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强化火灾防控能力!南区街道专职消防队开展“六熟悉”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01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指战员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程度,切实提高灭火救援作战水平,南区街道专职消防队近期对奥美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和弘顺酒店有限公司等开展“六熟悉”工作。

  在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消防指战员根据“六熟悉”标准开展实地训练,详细掌握了辖区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周边水源和重点部位等情况,同时对辖区内固定消防设施、灭火器数量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重点部位可能发生灾害事故的扑救措施、车辆停靠、进攻路线等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通过此次“六熟悉”工作,切实增强了消防指战员对辖区重点单位全方位的熟悉程度,为灭火救援作战提供指挥决策依据,提升辖区重点单位的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南区街道专职消防队将对辖区重点单位持续开展“六熟悉”工作,切实掌握实时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加强力量部署和战术研究,夯实灭火作战基础,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能做到快速反应、处置有效。

  

南区街道应急管理局

2023年7月31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