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安全生产落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30 分享:

  6月29日,南区街道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南区街道党政领导吴翘楚、邓校、邓仲汉、陈伟秋、孔伟微,安委会、消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社区、经联社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辖区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各部门、社区及经联社要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大网格”理念,把安全生产时刻牢记心中,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抓细。

  二是要做到思路清晰,在抓各项安全生产时要有系统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主抓重点事项工作,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措施落实。

  三是要坚持把预防体系建设作为安全生产“关口前移”的治本之策,进一步明确监管重点和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日常演练,紧盯短板、薄弱环节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

  四是要敢于较真、硬碰硬,敢抓敢管,不断地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完善问责追责制度,把安全措施和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南区街道应急管理局

2023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