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迅速行动,抓紧抓实!南区街道开展燃气、冷库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25 分享:

  为深刻吸取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6月23日上午,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翘楚带队开展燃气安全、冷库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办事处副主任蔡先全、孔伟微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行动。

  检查组深入环城市场、餐饮店、燃气加气站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场所的报警装置、动火作业、冷库保温材料、电气线路、燃气管道、燃气钢瓶、燃气用具质量、消防设施、应急疏散通道等部位逐一进行检查,检查人员督促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液化石油气“四个严禁、五个不准、六个必须”和动火作业“三个一律”等要求。

  检查发现燃气安全检查记录未定期更新,个别疏散通道存在杂物堵塞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现场落实整改措施,并对场所负责人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餐饮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检查内容》。

  吴翘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安全监管,忠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一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检查和信息共享能力,形成专项整治合力,按照检查标准和记录对隐患部位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检查整改”闭环管理;

  二是餐饮场所和加气站要切实履行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全体员工的培训教育,定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人员风险意识;

  三是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储备应急物资,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对燃气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根据市安委办的文件要求,南区街道迅速制定《南区街道重大燃气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紧急行动的通知》。近期,南区街道将持续开展燃气、冷库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同时为企业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讲教育,引导广大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南区街道应急管理局

2023年6月23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