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拒绝校园欺凌!南区街道“香山号”人大讲堂第五课开讲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14 分享:

  6月9日,南区街道“香山号”人大讲堂第五课走进竹秀园中心小学,特邀市人大代表、市公安局法制监管支队四级高级警长韩晓刚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筑和谐校园”主题讲座。市人大代表、南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谢力生,市人大代表林素巧,南区街道人大办、关工委、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负责人,竹秀园中心小学五年级师生近200人参加活动。

  韩晓刚以“理论+案例”的方式,围绕品德养成、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对校园欺凌的危害、怎样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等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引导学生们远离、抵制不良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自我防卫能力。

       “对校园暴力勇敢说‘不’!”、“我们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在互动环节,学生积极参与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自身专业优势,将法治课堂送进校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共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接下来,南区街道将进一步畅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方式,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让“香山号”人大讲堂真正成为代表履职的“加油站”,沟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南区街道人大办公室

2023年6月12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