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谨防“热”隐患,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5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6月2日下午,南区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高温天气专题研讨会议,就做好辖区森林防火和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党工委副书记邓校,办事处副主任孔伟微,应急管理局、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公安分局、农业服务中心、交警中队、供电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关注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人群,统筹抓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近期高温天气持续不断,高温极易导致生产设施、设备运行异常和作业人员身心疲惫,加之已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时有暴雨,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种恶劣天气交织叠加,危化品泄露、电气火灾、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车辆故障、疲劳驾驶、高处坠落等事故易发多发,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大。

  ■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研判高温天气汛期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要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加强燃气、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旅游、特种设备等事故易发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安全监管;

  ■要加强森林防灭火的巡查和火源管控,做好预警监测,确保“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同时要强化森林防灭火演练,提高队伍的迅速响应、高效扑救能力以及科学快速处置能力。

  接下来,南区街道安委办将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对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三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坚持执法与宣传相结合,向企业负责人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南区街道应急管理局

2023年6月3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