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科学知识进校园!中科院老科学家在南区开讲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

  近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进校园”活动走进南侨英才学校,为学子们带来一场科学盛宴。中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中山市南区科协副秘书长郑伟民及南侨英才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训强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原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传杰为主讲人。

  郭传杰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中国核武器、卫星技术发展历程以及“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的奋斗故事,介绍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试验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经验。

  同学们在台下听得聚精会神,格外认真。郭传杰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保持学习热情,用知识充实自己,勇于探索未知世界。

  讲座期间还穿插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兴致盎然,积极参与。问答环节表现最佳的两位学生获得郭传杰带来的中国科学院奖章和纪念笔记本。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也深刻认识到科学技术对国家的重要性,立志将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山市南侨英才学校

2023年5月25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