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绿美南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03 分享:

  4月2日下午,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翘楚率队到马岭水库检查森林防灭火和水库安全工作。  

  吴翘楚强调,清明节是扫墓祭祀、缅怀先祖的传统节日,也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期,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汛期到来,风险叠加,要同步做好防汛工作。

  一要健全制度预案。抓好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和水库汛期运行调度计划等修订工作,编制水库出险影响区域图,引导受灾人员往高层框架建筑物及附近山上转移。

  二要紧盯变化风险。时刻留意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汛期防限水位运行。强化库区周边山体监测,加快排水排洪设施维护,配合做好供电铁塔等重要设施加固,消除风险隐患。

  三要强化物资保障。做好水库安全鉴定工作,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近期,南区街道高度重视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先后召开2023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等。各部门、社区、经联社压实责任,出动工作人员136人次,开展检查排查12次,发现整改问题6个,组织开展宣传活动5次,多措并举守住安全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

南区街道将持续做好

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工作

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



南区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水务事务中心

2023年4月3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