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再强调再部署!南区街道全力拧紧安全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3 分享:

  3月22日,南区街道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毅江,办事处副主任薛焯明,安委会、消安委会、道安办、森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社区、经联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南区街道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建筑安全、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上,谢军杰代表南区街道办事处分别与部门、社区、经联社代表签订2023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三防安全、突发事件责任书。责任书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主管部门的同志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

  一是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二是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把好生产、储存、运行等各环节安全关,以务实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三是盯紧危化、交通、建筑、消防、燃气等高危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着力解决堵点难点卡点问题;

  四是针对清明、五一等重要节日节点,要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装备保障、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生产形势稳定。

  


南区街道应急管理局

2023年3月23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