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汛前检查排隐患 织密防汛防护网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分享:

  3月15日,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黄严明率第七工作组成员一行到南区街道检查督导汛前防汛备汛工作。南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毅江,应急管理局、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城市更新和建设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来到南区街道应急指挥中心,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南区街道的“四个整合”情况、三防责任人“应急一键通”APP安装使用、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应急抢险物资装备储备管理、应急值班值守、隐患台账等九项内容逐项检查,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随后,检查组来到北溪社区抽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重点查看北溪社区“一页纸”三防预案、三防工作台账建设情况、防汛物资装备仓库、防灾减灾“十个有”建设等情况,实地察看了沙田幼儿园侧地质灾害点、危险房屋及建南二路易涝点等隐患整治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深入了解防汛备汛相关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整改指导意见。

  下一步,南区街道将按照市检查组的要求,加快防汛备汛工作整改,持续完善台账更新制度,进一步优化管理制度,提升防汛备汛工作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基础工作落实落细,全面做好汛前准备,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区街道应急管理局

2023年3月16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