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着眼长远、狠抓落实!南区街道多措并举打好蓝天保卫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切实做好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有效削减污染物产生,近日南区街道召开大气环境形势分析会,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攻坚治理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南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伟秋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大气攻坚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好主动性,打好提前仗。

  二要紧抓重点难点,做好充分准备去应对污染天气工作,即时跟进完成进度。

  三要强化执法联动,对废气治理不到位、扬尘管控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争取部门执法力量支援,以高压态势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日

陈伟秋率相关部门

对建筑工地、农村污水建设施工现场

进行检查

  围绕国控站点管控、扬尘面源、移动源、工业源等方面工作,陈伟秋进行下阶段工作部署:

  一是强抓国控站点管控。南区街道通过成立空气质量国控站点环境管控工作专班,对国控点周边污染源进行职责分工。各专班需强化国控站周边环境整治及日常巡查力度,对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及时反应,即刻处理国控监测点周边环境的污染情况,直至监测情况有所好转。

  二是重抓扬尘面源污染防治。加强各类扬尘等面源污染防治力度,狠抓辖区建筑工地、大型线性工程、拆迁工地的扬尘管控。多部门联合重点检查督促施工现场扬尘“六个百分百”落实、施工工地定时洒水、扬尘防治在线监控系统联网等情况。

  三是联抓移动源防治。统筹“油、路、车、企”,坚持联防联控、源头管控、科学检测等措施,提升移动源环境管理水平,降低移动源污染物排放。

  四是严抓工业源防治。推进重点企业VOCS治理提升,对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开展现场排查和帮扶指导。利用便携式VOCs检测仪等对重点行业企业及涉VOCs产排企业分布较多的区域开展排查,重点检查废气治理设施旁路、泄漏以及车间无组织排放等情况。

下阶段

南区街道坚持着眼长远、狠抓落实

围绕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求

全力遏制辖区臭氧攀升态势

确保实现空气质量阶段性改善

争取2023年空气质量达到较理想水平




南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3月13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