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卸下戎装志不改,转战征途再出发!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9 分享:

“欢迎你们光荣返乡!”

在亲切的问候中

南区街道迎来

2023年第一批返乡的退役军人

  3月7日,南区街道举行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欢迎仪式,并召开返乡座谈会。党工委书记吴翘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党工委副书记邓校,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毅江、武装部、党建工作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社区代表以及6名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参加活动。

  “辛苦了,欢迎回家!”在欢迎仪式上,党工委书记吴翘楚向退役军人表示热烈祝贺并进行慰问。

  会上,冯毅江对2023年春季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希望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传承部队优良传统作风,并表示南区街道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决退役士兵关于就业、生活等问题。

图片

参加座谈会的6名退役士兵们踊跃发言

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

分享服役期间的难忘经历

  退役军人代表马燕萍表示,这两年多的军营生活经历让她难以忘怀,不仅仅是身份的转变,更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如今她返乡转战新岗位,踏上新征程,将不忘军人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像在部队一样果毅刚强。“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退伍老兵的明天将更加绚丽多彩!”

图片

会上

还为退役士兵详细讲解

当前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等退役优待政策

解答退役军人疑问

  座谈会后,南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退伍军人进行“一站式”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退役军人填表进行退役登记,并填写完善信息采集、户籍落户资料,组织关系转移等相关资料。通过一门受理、并联办理、高效办结等方式,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士兵少跑腿,让退役士兵感受到从军最光荣、返乡受尊崇的浓厚氛围,激发他们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的壮志热情。

  下一步,南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身边,帮助退役军人顺利转变角色、尽快融入社会。



  南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2023年3月9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