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 | “益”起学雷锋,让志愿精神绽放光芒!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5 分享:

  为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充分动员南区街道广大青年志愿者,挺膺担当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由南区街道团工委主办的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益”起同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

  由南区街道团工委、南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各单位、爱心企业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你有我”2023年南区街道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大信新都汇(星汇店)热闹开展。本次集市设有医疗健康服务、义剪服务、口腔义诊、家电义修、公益奉茶、法律咨询顾问、ETC免费办理、防范非法集资,粮食食品安全宣传、政务事项“指尖办”推广、社保政策咨询、反诈宣传、社保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宣传、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民政救助政策,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职业卫生宣传、禁毒游戏互动、小小科学家展示等多个摊位,为来往群众送上暖心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手拉大手”

——“山小青”共建绿水青山

  三月春风暖,百名青年争当追“锋”人。3月5日上午,由青年志愿者、亲子义工家庭及青年企业家代表共计100人组成的“山小青”志愿服务队伍在三仙娘山迅速集结,开展护林巡林志愿服务。“山小青”们沿着山径小心行走,认真清理沿路被丢弃的垃圾,大家分工合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保护家乡绿水青山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金晖行动”

——青年志愿与您心手相牵

  3月5日上午,《城市零距离》栏目组携手南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开展“温暖的扶手”公益项目,联动南区街道团工委青年志愿者、中山市骨科医院医生为南区街道的高龄、独居长者免费上门安装安全扶手,测量血压,检查身体,有效化解居家养老安全风险。活动当天共服务20户,剩余130户将委托南区街道志愿者在1个月内安装完毕。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共同营造“敬老、孝老、爱老、助老”氛围。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南区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号召广大青年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的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切实善举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凝聚志愿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引领青年为南区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南区街道团工委

2023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