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严格执法,为夜市经济“控火候”!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7 分享:

  为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切实解决市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南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早部署、早行动,2月24日、25日晚上,着重对月华路、银潭路的食店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摆卖、噪声扰民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维护街道市容环境秩序,全力提升街道“颜值”。


图片


  据了解,月华路、银潭路的相关食店及流动摊贩常将桌椅、餐具等摆在人行道上,有的还将操作台、锅盆等经营物品放在店外的空地上,不仅阻碍行人通行,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另外,居民群众多次反映,部分食店违规店外占道经营,店外客人不时大声喧哗,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

  此前,执法人员已多次上门对商户进行劝导教育,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户文明合法经营,主动停止占道经营等行为,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还路于民、还路于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行动中,执法人员查处流动烧烤档2宗,暂扣手推车、台椅等经营工具一批,向月华路周边7家占道经营的食店及流动摊贩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将依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十三条规定,对相关摊贩进行处罚。

图片

图片

接下来

南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执法力度

增加辖区重点路段巡查频次

大力整治乱摆卖、食店占道经营行为

对于屡教不改的

将纳入重点整治对象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立案处罚

增加商户违法成本

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南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