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亮实绩,启新程!南区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4 分享: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关键目标,2月14日,南区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翘楚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刘玉凯到会指导,南区街道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关机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经联社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南区街道5个社区党委书记作为代表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采取书面述职。与会人员秉承“公平、公正、合理”的评议标准,规范填写评议评分表,现场对各述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评议。

  城南社区党委书记简小莉:建立健全“社区党委+居民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四位一体治理服务体系,打造“党建+文化+志愿+服务”多元发展模式,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能和居民群众幸福指数。2022年度荣获中山市“绿色社区”“乐在社区”最受群众欢迎社区文化设施奖、中山共青团“命脉工程2.0”优秀团组织、中山市慈善示范社区等荣誉。

  环城社区党委书记章慧娟:不断健全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紧扣凝聚共治党建红、网格治理智慧蓝、精准服务幸福绿的“三原色”工作主线,扎实推进新型社区建设,完善暖蜂生态打造中山市首个“暖蜂一条街”及环城社区“暖蜂服务圈”,为社区发展注入新动能。2022年度荣获“中山市慈善示范社区(村)”“第22届中山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称号。

  良都社区党委书记杨焕伟:紧抓被确定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模范堡垒村(社区)党组织创建对象机遇,整合“红色先锋”联建单位、“双联双助”单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资源,优基建、美环境、兴文化,成功塑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一居一品”党建品牌。荣获2022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模范堡垒村(社区)党组织、中山市第一批绿色社区等荣誉。

  北溪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华:围绕“红色阵地”“红色文化”“红色力量”“红色智慧”四大主题深挖红色文旅资源,结合“一中心五站点”服务优势,打造“欢迎你来北溪玩”品牌成效初显,2022年度荣获中山市绿色社区、慈善示范社区和中山市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站,下辖寮后村荣获中国最美村镇“治理有效成就奖”。

  马岭社区党委书记梁永志:深化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培养“一专多精”党员先锋队伍,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水污染治理”“基层治理创新”等方面,筑强战斗堡垒、推动工作融合,打造基层治理新标杆,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2022年度荣获中山市绿色社区、中山市书香社区称号。

  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翘楚认真听取各基层党委书记述职情况,并结合工作亮点、办事成效等方面进行总结,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2023年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的关键之年。他强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一是在“统”字上下功夫,带头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想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探索打造党组织为核心,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头雁领航,群雁齐飞”党建新模式,更好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心齐气和、共建共治的生动局面。

  二是在“融”字上做文章,狠抓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做到“善为”。面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催征战鼓,面对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必须把组织优势充分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把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试金石,以“三个强化”搭建党建引领“一张网”,下好工作推进“一盘棋”。

  三是在“深”字上见实效,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做到“勤为”。党员亮身份、干在前、冲一线,不断强化自身服务群众业务能力,在创新“民生微实事”工作、办好“金点子”党群公益服务活动等方面,建立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办好民生这件大事,凝心聚力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四是在“实”字上抓到底,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做到“有为”。好好领会“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的深意,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围绕2023年“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将网格化管理、大安全体系管理、“门前三包”政策、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系列工作做透做实。

  五是在“新”字上求突破,强化保障助推高质量发展做到“敢为”。面对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要与时俱进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与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不断促进城乡基层治理提档升级。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南区街道将紧跟时代步伐,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凝心铸魂、强基固本,着力打造党建品牌,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大胸怀格局、更实工作作风,再创新佳绩,再续新篇章。



南区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

2023年2月14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