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不负好春光,添绿正当时!南区街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3 分享:

2月13日

南区街道

开展“高质量建设绿美中山”

2023年植树活动

街道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参加义务植树

大力营造爱绿、护绿、植绿的浓厚氛围

以实际行动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绿添彩

  街道党员志愿者、辖区企业代表、退役军人、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本次植树活动,现场呈现出一幅忙碌而有序的画面,所有人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大家三四人一组,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桶浇灌,动作熟练地栽下一株株茁壮的小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众人合力栽下土沉香、火焰木、无忧树的树苗500余棵。一株株新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给马岭水库披上了绿色新装,为南区增添了一抹盎然生机。

  植树活动结束后,南区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企业家、团员青年开展“山小青”志愿服务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活动。对马岭水库周边山林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并围绕城市绿化美化、市容环境卫生、巡河护林、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话题展开讨论,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青年突击队代表表示,今后会继续带领青年队员参与到城市环境美化绿化等志愿服务中,在日常生活中传播文明理念,共同维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既是贯彻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目标的举措,更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民生实事。近年来,南区街道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2020至2022年,完成森林更新改造、义务植树1200多亩,种植树种为火焰木、黄花风铃、土沉香、杜娟、樟树,千年桐,山杜英。同时加大力度推进绿化造林、河涌水质治理、环境整治等工作,全力打造城市环境的生态绿色,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增瓦,为高质量建设绿美中山贡献南区力量。



南区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南区街道团工委

2023年2月13日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