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 | 文明来敲门!聆听群众心声,办好民生实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2 分享:

  2月12日,南区街道继续开展“文明敲门”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党政领导、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组成志愿者队伍,分别到社区小区、商圈商铺等走访入户,并通过面对面宣讲、收集听取居民意见,加强居民对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认识。

  此次活动采取入户宣传为主、定点宣传与随机街访同时进行的方式进行。志愿者逐户向居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积极解读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意义和内容。同时倾听群众声音,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问,及时记录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区楼道经常堆满杂物,没有人来处理”“之前在小区散步看到有人养宠不拴绳......”在开展入户宣传的过程中,居民向工作人员反映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志愿者随即与小区物业沟通,向没牵狗绳的居民宣传文明养犬理念,同时清理楼道杂物垃圾,助力文明社区建设。

  “近日我反馈的小区养宠不拴绳问题很快就得到了回应,现在居民遛狗都会牵绳,文明养犬和安全意识都提到提升!”城南社区居民陈阿姨向志愿者拉开了话匣子,对南区街道创文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其他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南区街道将持续通过“文明城市大家谈”“文明敲门”入户宣传、问卷调查等形式,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宣传、收集意见建议,形成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格局。通过入户了解群众“愁难急盼”,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文明是城市的“精神名片”

也是城市的“最美底色”

行动起来

一起为文明南区做贡献!



南区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