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南区街道党政领导率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27 分享:

  春节假期以来,南区街道党政领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坚守岗位,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安全巡查,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1月26日至27日,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翘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分别带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应急管理局、党政综合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专职消防队、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社区等参加检查。

  吴翘楚一行人深入辖区危化企业,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危化企业的储存情况、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以及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等情况。

  随后,在经营性露营场地,检查组重点对消防安全、人员流量情况及安全保障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强调要切实做好风雨天气帐篷防坍塌、食品安全等安全保障工作。

  最后在三仙娘山,检查组详细了解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值班值守在岗情况、火灾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致以新春的祝福。

  谢军杰一行人来到南区街道北台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詹园,现场询问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景区的游客人流量、防疫情况、场内活动、人员场所密集等情况,重点对景区建筑项目的护栏设施、内置电线电器、消防措施等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强调,假期期间人流剧增,景区在做好旅游接待工作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压实安全责任。

  随后,检查组来到北台山公园,向护林员及值班人员长期坚守在林火防火检查站送上春节的祝福,并详细了解查看森林防火、宣传牌、火源管控、半山储水囊等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看现场、问情况,对发现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管理负责人立行整改。

  下一步,南区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与消防监管力度,同时做好整改闭环和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南区街道应急管理局

2023年1月27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