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凝心聚力2022,踔厉奋发2023——致每一位拼搏奋斗的南区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31 分享: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我们要对2022年道一声珍重,清晰头脑、整理行装、昂首阔步,继续穿行于新时代的风景,迎来更加光明灿烂的2023。


  2022,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逆风迎战、奋勇向前,我们努力过、拼搏过,我们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凛冬散尽,星河长明,让我们重拾那场有关2022年的回忆。

  这一年,我们扛着、熬着、守着。每天平均2万多步、爬楼40多层,是三人小组的“打卡记录”,敲门、扫码、登记信息……看似一“扫”而过的背后,是社区工作者的辛劳与汗水。261名医务工作者、290名公安干警、1126名志愿者“5+2”“白加黑”奋斗在一线。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坚定了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这一年,我们哭过、笑过、拼过。20家本土企业毅然增资扩产,5个项目“拿地即动工”,4家企业“择木而栖”,工业用地供应104.42亩,为过去五年之最。新增优质学位2710个,公办中学中考普高上线率达64.10%。完成南区医院发热门诊改造。“免申即领”发放补助2320.09万元,人均保障金额同比增长31.32%。

  这一年,每个人都在努力坚守。疫情肆虐之下,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凡事都有不尽如人意之处。赴外招商推介活动屡屡受阻,很多企业、行业的活动未能如期举办,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文体娱乐等行业企业经营困难,城乡居民收入与预期目标还有差距,特别是疫情对广大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很大影响。面对“生活不易”,大家仍奋力坚守、努力拼搏,怀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勇毅前行。

  这一年,每个人都在守望相助。“爱心送苗小组”上门为8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广大居民群众“同心互助、余药共享”,200多名快递员、外卖小哥化身“先锋骑手”。赛夫特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积极捐赠口罩,北京积水潭医院专家倾情相助,中山市骨科医院为市民带来更多智能化、精准化、微创化技术服务。全体教师积极进取,南区教育履职评价连续两年全市前五,梁桂澄老人被评为中山市五老“十帮”热心人。1000余家商户主动签订“门前三包”,规范经营秩序650处,共同为南区社会进步添砖加瓦,为“一老一小”平安幸福保驾护航。

  2022,致敬每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你,致敬每一个拼搏奋斗的南区人!敬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披星戴月归,让道路变得井井有条,让环境清洁美丽;敬奔波穿梭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风雨兼程、寒来暑往,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敬身边的物业管家、安保人员,为我们织密疫情防护的安全网,做好无数“家长里短”的琐碎事。

  2022,感谢每一位南区的奋斗者、劳动者、建设者、参与者、守望者,是你们困难之中的乐观与坚守、对未来的信心与追求,陪伴我们走过“惊涛骇浪”!是你们的相信、支持、参与和服从,让我们得以收获“稻香麦浪”!感谢你们用坚守与执着,诠释责任与担当,2022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

  无论好坏、无论得失,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2023!期待疫情结束、人民健康,期待万家灯火、岁岁焕新,期待新岁序开、同赴新程。我们衷心地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愿南区经济繁荣、欣欣向上。我们希望与十万南区人民一道,起笔下一个篇章!



  中共中山市南区街道工作委员会

  中山市人民政府南区街道办事处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