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南区街道召开耕地保护及卫片执法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0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近日,中山市南区街道召开耕地保护及卫片执法业务培训会,邀请中山市自然资源局第一分局谢海光副局长开展耕地保护专题授课。南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先全,街道相关业务部门、各社区和各经联(济)社负责人,及相关经办人参加会议。

  会上,谢海光就耕地保护及卫片执法的相关要点,从耕地的概念、现阶段耕地保护的形势、中央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耕地保护严控措施等四个方面对耕地保护进行授课。同时,从土地管理新政策新要求、法律法规新规定、典型案例分析、相关问题解读及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对新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解读。

  随后,福涌、北台两个经联社就耕地保护做表态发言。北台经联社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保护农田是北台经联社坚守耕地的红线。福涌经联社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坚持从严保护,从严管理,扛牢耕地保护的重要责任。落实耕地保护属地监管责任,加强源头防控,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制止违法占用耕地情况,并进一步加大耕地保护的宣传力度。

  蔡先全指出,要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严防死守、寸土不让。属地责任人一旦发现辖区违法用地现象,第一时间上报处理,对违法占地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织密织细织牢南区耕地保护监管网络。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对深入了解耕地保护工作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接下来,南区街道将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各类违法乱占耕地的行为。


南区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局

2022年12月20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