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南区街道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6 分享:

  12月5日上午,中山市南区街道召开2022年食药安委全体会议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动员部署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办事处副主任蔡先全主持会议,食药安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经联(济)社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南区街道关于落实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并部署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食药安委主任谢军杰作动员讲话,并与包保干部代表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


  就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谢军杰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充分领会“两个责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以全面实施分层分级包保机制为契机,将工作责任分包到各级干部身上,既营造全社会重视食品安全的氛围,更是希望进一步完善南区街道食品安全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建设,实现食品安全风险的全面防控。

  二、把握关键,确保“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任务落到实处。

  全街道共有近1800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51名包保干部。其中BC级主体由党政领导包保,D级由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包保。包保干部要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包保干部“末端发力”、企业“终端见效”。

  三、加强领导,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

  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要组建工作专班切实抓好组织实施,要加强宣传培训,强化督导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包保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问题,形成工作闭环,全力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更好落地落实。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区分局

2022 年12月6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