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创文在行动 | 冬日送温暖,帮扶暖人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1 分享:

  寒潮将至,11月30日,中山市南区街道公共服务办组织双百社工组成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低保、特困、独居老人、留守儿童、颐老院、困难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防寒保暖需求开展排查,进一步落实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救助工作。

  南区街道公共服务办依托五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4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以及1个养老服务机构,通过“上门+电访”的形式关心关注困难户的生活情况,掌握困难对象防寒保暖的需求,及时为其添补御寒防寒物品。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家住南区街道北台村的刘婆婆在收到棉被后向社工连声道谢。刘婆婆说:“家里的棉被都用了好多年了,连日来下雨也没法晾晒,很担心过两天降温怎么办,上午刚跟社工反映了情况,下午就把新被子送来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本次共排查特困、双低人员及孤寡独居老人347人次,发放防寒物资22件,其中发放棉衣14套、棉被5床、其他生活物资8件。在排查探访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提醒困难群众要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事项。

  浅冬生寒意,微光暖人心。接下来,南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将继续以困难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救助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受助、应助尽助,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南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