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14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禁毒工作,宣传禁毒相关知识,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活动的良好氛围。近日,中山市南区街道禁毒办联合市强制戒毒隔离所到良都小学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11月10日下午,市强制戒毒隔离所为良都小学颁发了“中山市毒品预防教育先进学校”牌匾。

  授牌仪式后,市强制戒毒隔离所周警官围绕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强化健康意识等内容,通过现场互动、禁毒知识竞答等形式,结合毒品犯罪真实、鲜活的案例,给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禁毒法治教育课。

  课后,南区街道禁毒办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仿真毒品,讲解毒品的危害,并分发禁毒宣传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远离毒品,也要告诫身边的人坚决不碰毒品,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11月11日下午,南区街道禁毒办走进良都小学开展禁毒游园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禁毒趣味小游戏,同学们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认识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掌握辨别毒品的方法。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同时表示要坚决抵制毒品,主动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在校园营造绿色无毒的氛围。



南区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

良都小学

清风社工

2022年11月14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