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财政局南区分局三方面开展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6 分享:

  2022年,市财政局南区分局围绕三个方面首次开展财政资金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预算执行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一是建立监控机制,提供工作指引。2022年7月南区街道印发了《南区街道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方案》及2022年预算绩效工作计划,并转发中山市财政局印发的《中山市市级财政资金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办法》(中财绩〔2022〕13号),建立“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权责对等、约束有力,结果应用、及时纠偏”的绩效运行监控机制。

  二是明确监控范围,做到监控全覆盖。按照“谁支出、谁负责”原则,资金使用主管部门及下属单位作为实施绩效运行监控主体,承担绩效监控责任,除基本支出及上级拨付资金的项目,其余项目支出均纳入监控范围,主要监控1-6月项目支出进度及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三是科学运用结果,分析原因落实整改。组织第三方、预算单位对项目运行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召开现场座谈会,对委托评价的项目提出存在问题、改进建议。对于存在偏差的项目,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推动预算管理与绩效管理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中山市财政局南区分局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