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增强服务意识 优化服务水平|中山市南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30 分享:

  近日,中山市南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南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毅江,公共服务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基层治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政数服务等核心工作“谈感受、讲体会、话落实”。会议指出:

  一要加密民生兜底保障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维护困难群众基本权益作为社会救助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

  二要加快推动养老服务发展。大力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要尽快启动颐老院升级改造工程、提前谋划好颐老院经营单位及社区居家养老社工服务机构招投标等工作。要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同,统筹整合资源,引导社会参与,扎实做好老年人的幸福工程,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三要加大困难儿童保障力度。要坚持儿童权益最大化原则,全面加强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有效运转起来,健全部门间工作协调和联动机制,切实把职责压实、把各方面作用发挥好,实现南区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实质性运作。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领域业务培训和普法宣传,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各方参与人员工作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四要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在城南社区村级议事协商创新试验试点的基础上,总结创新实验成果,努力形成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创新经验,推进其余4个社区居民议事厅建设。持续开展街道社区“金点子”品牌公益项目,实现党群共治。要充分发挥“双百社工”在基层治理中的兜底作用,实施“五社联动”,创新社工、社区、社区公益慈善资源、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等联动机制,增强社区治理力量,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五要加强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满足残疾人的多样化需求,与时俱进地做好残疾人工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认真做好重度残疾人的康复需求调查工作,掌握残疾人康复信息,做好精准康复服务台账和系统管理。依托南区医院、社区康复站建立定点康复机构和社区残疾人康复服务网络,不断完善康复设施,加强技术力量。

  六要注重提升政数服务质量和服务功能,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政务服务窗口改革,推进南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扩建工作,引入供水供电等服务,整合窗口设置,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冯毅江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多形式“学”、多广度“讲”、多举措“干”,切实用新精神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实践工作。二要在躬身践行上下功夫。民政和政务服务都是在做“人”的工作,离人民群众最近,处处牵动着民心。要始终坚持以“一切为了人民”的思想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让服务对象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三要立足本职守住底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年度工作目标,结合实践、查短板、补弱项,并要坚决守牢政治底线、法治底线、纪律底线与廉洁底线,确保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

  接下来,南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将继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新时期做好民政和政务服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脚踏实地、奋力扛起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治责任,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南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

2022年10月30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