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中山市南区街道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29 分享: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山市南区街道迅速组织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10月16日上午,南区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办事处主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0月24日,南区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会上,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实际、紧扣职责,畅谈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推动南区街道高质量发展。  

  党工委书记吴翘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给人以信仰感召、方向指引、进取力量、必胜信心,为南区街道坚定不移走好“小而强”发展道路,提供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实业兴邦,立足工业优势,做好城市空间布局规划、产业规划、乡村振兴等工作,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实干兴邦,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根治做事方法方式,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紧紧依靠人民,支持人民群众建言出力,绝不能脱离群众。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开创未来的盛会。二十大报告中的共同富裕、科教兴国和绿色发展等战略谋划,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为未来锚定了方向,为发展注入了信心,为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以昂扬的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夯实产业基础推动经济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奋力在中山创建升级改革创新实验区中作出更多贡献。

  支部党员广泛学,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学、分散学、自主学等线上+线下学习方式,通过央视新闻频道及“学习强国”客户端等,结合“三会一课”、专题会议、“五主题三作用”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会上,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发表微感言、微体会。

  机关一党支部书记、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葛星彰表示,作为党委部门,党政综合办公室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决心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机关二党支部书记、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局长林昊表示,作为奋战在经济发展一线的党员,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复杂环境,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学,两新党委积极发动两新党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落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先“蜂”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激活政治功能,提升理论学习效果。组织党员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发表感想和体会。有的骑手在工作之余,不忘利用闲暇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受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带来的鼓舞和振奋。

  美团外卖“00后”骑手兰忠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和政府非常关注关心我们,我们的获得感和社会认同感越来越强。今后我要发挥好自己的优势,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和建设中,当好红色先‘蜂’。”其他小哥们也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坚信人民生活日益美好,利用工作间隙加强学习,以强烈的责任感服务群众,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自豪感做好本职工作。

  接下来,南区街道党工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区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

2022年10月29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