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为民惠民利民!中山市南区街道全力擦亮文明城市底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27 分享:

  10月27日,中山市南区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翘楚,党工委委员钟季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南区街道近期实地巡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对现阶段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短板进行梳理分析,研究部署下阶段创文工作重点。

  吴翘楚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要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增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生态宜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和实践载体。聚焦群众期盼,坚持惠民创建、精准创建、常态创建,持续深入把文明城市创建抓紧、抓实、抓好,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调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部门协作。夯实部门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态势。确保多点突破、补齐问题短板;二要紧抓重点难点,补齐弱项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难点。对标对表,将重点工作细化分解,做到目标责任化、责任清单化、清单节点化。及时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着力提高问题整改实效;三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不断拓展文明城市创建的覆盖面、影响力,形成全民参与、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

  会后,党工委委员钟季媛带领相关部门人员,以环城市场为中心对周边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车辆停放、“三线”治理等情况进行实地巡查。

  针对巡查发现的部分路段卫生黑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及路面污水污迹等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尽快落实整改。

  下一步,南区街道将继续紧扣问题短板、精准施策,坚持把提升人居环境、治理不文明行为作为创文关键点,不断改善城市面貌,为广大市民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区街道宣传办公室

2022年10月27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