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建立“大质量”工作格局!中山市南区街道召开2022年政府质量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18 分享:

  10月18日,中山市南区街道召开2022年政府质量工作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办事处副主任蔡先全,质量强区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2021年度的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

  南区街道综合得分90.5分

  考核等级评定为优秀

  

  会上,市场监管分局汇报了2021年以来南区街道质量强区工作情况,对质量发展提升,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工程、服务质量监管及市场秩序维护等方面进行总结,提出建立中山市南区标准化与质量服务平台、建成南区街道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以及推进企业申报政府质量奖等工作亮点,并对2022年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工作考核作进一步部署。

  会议指出,质量是安身立命之本。建立“大质量”工作格局,建设质量强区,切实关系到群众的衣食住行。加强质量强区工作是提高民生福祉的重要途径,保障质量安全,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质量问题;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度对接质量工作和经济发展工作,形成“心中有目标、肩上有担子、身上有压力”的质量工作新局面。建立工作目标责任体系,确保工作有效实施。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共同努力,确保质量强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企事业单位新增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推进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推荐优势骨干企业争创政府质量奖,提升企业竞争力,示范带动行业整体质量提升;三是打造“质量信得过”镇街,深入推进质量强区建设,促进产品质量更上水平,工程质量持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增强,环境质量改善,质量创新和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质量效益提高,有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区分局

2022年10月18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