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南区街道党政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夜查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12 分享:

       10月11日,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翘楚,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毅江带队到渡头商业街,对居民自建房、“三小场所”、出租屋等重点区域进行夜间消防安全检查。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网格和大数据事务中心、良都社区和渡头经联社等人员参加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照规定配备并保持完好有效,以及是否存在违规住人、违规停放电动车、电线私拉乱接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不足、群众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隐患,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立行立改,按规定配备足够的消防设施,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要求有关部门及社区要督促跟进整改,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逃生自救能力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吴翘楚强调,当前是关键时期、重点时段,各部门、社区、经联社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严、细、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好风险管控,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下一步,南区街道将持续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强化安全监督检查,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区街道应急管理局

2022年10月12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