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副市长周作德到中山市南区街道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04 分享:

       10月3日晚,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作德到南区街道文笔山、三仙娘山等地,调研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慰问驻守值班人员。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翘楚,办事处副主任薛焯明参与检查。

       周作德指出,要坚决杜绝防火思想重视不够、火源管理不严、隐患排查不深、防火责任不实,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等问题,严格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重阳节前后禁止登山等工作,坚决落实“包山头、守路口”工作责任,严格执行“五禁止、五必究”管控措施。要全力防范防止地质灾害对人员造成的伤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底线。

       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林长责任,加大森林管护力度,紧盯薄弱环节,管控主要风险点,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底线。

       二,要周密谋划部署,多项措施并举。

       要做好风险预案演练,目前已经进入秋冬季,属于森林防火重点防护期,需进一步提高风险应急处置能力,时刻保持风险防范警惕性,加大布防、巡逻和检查力度,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保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三,要强化宣传教育,拓宽受众范围。

       要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宣传覆盖面,扎实做好防灭火宣传工作,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重点针对农村群体、青少年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改变传统观念,全面提高群众森林防火和登山安全意识。

       四,要护好生态环境,有序健康发展。

       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林长制”促进护林育林各项工作落实,构建绿色生态保护长效机制,用心守护好南区街道的一草一木。

       国庆期间,南区街道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安排机关干部、护林员、社区、经联社等力量轮班值守各入山口,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国庆、重阳节提供有力保障。



中山市南区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农业服务中心

2022年10月4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