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政协调研组到南区街道调研侨房保护活化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9 分享:

       9月28日,中山市政协副厅级干部郭惠冰率队到南区街道,就“侨房保护和活化利用”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和调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南区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寮后、曹边、竹秀园和上塘四个经联社的侨房保护活化典型案例,深入了解南区街道如何开展具体工作,让老侨房展现出新活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及南区街道关于侨房保护和活化利用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市委统战部和南区街道在该项工作中做到了“底数清、措施明、效果好”,特别是鼓励南区街道继续打开新思路、迈出新步子,进一步提升南区街道的侨乡特色。

       一要凝心聚力。以“根、魂、梦”为主线指导侨务工作,积极调动海外侨胞的爱国爱乡热情,凝心聚力做好侨房保护和活化工作,让侨房留住侨胞们的乡愁。

       二要统筹规划。从乡村振兴的全局着手,投入更多资金、人才和政策,将侨房保护活化工作推进到新阶段。

       三要开拓创新。在“侨房+文化”模式基础上,深挖侨房历史背景、文化内涵、建筑特色,探索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创新模式,让更多老侨房变身新景点。



南区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