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关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6 分享:

       国庆节假期到来之际,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区分局对辖区特种设备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9月20日起,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了第四轮锅炉专项大排查。同时,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分别深入辖区酒店、大型商超、工厂等重点场所,拟对辖区334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农贸市场、电动自行车、茶叶商城、餐饮等市场主体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网格排查。

       截至目前,共排查市场主体6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涉及锅炉、叉车、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设备75台套。检查发现,1个电梯使用单位监控台反应不灵,2个电梯使用单位未按时开展检测。

       针对发现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好隐患排查和定期维保工作,加强作业人员的培训管理,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相关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接下来,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隐患排查的力度和频次,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区分局

2022年9月26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