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搭桥梁、促交流,中山市南区街道用心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9 分享:

       9月16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南区分局组织近50家规模以上企业到“质量标杆”企业——中山奥美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参观学习和经验交流活动,引导企业提升管理与技术水平,加快推进工业企业产业升级。

       企业代表们现场观摩了奥美森公司位于马岭社区和树涌工业园两个厂区。奥美森公司负责人一边带领各代表参观,一边介绍公司现代化生产车间关于数控智能设备技术和机械自动化生产及管理情况。

       随后,活动现场开展了学习分享交流会。会上,奥美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总体情况,展示企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装备的生产成果,介绍首席质量官在制度建设、企业管理、品牌建设、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等方面的经验,并和与会代表就各自生产领域质量管理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南区街道一直致力于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一是多次召开企业行业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梳理形成清单,积极回应解决,助力企业健康蓬勃发展;二是增加对企业走访的频次,充分了解企业情况,提供标准化、知识产权、产品质量“问诊治病”、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等现场“一对一”服务,2022年组织开展集中培训3场,鼓励、引导企业申请政府质量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主动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登记服务,积极对接新开办企业,为企业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及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推动各项政策更好地宣传落实。

       下一步,南区街道将持续为企业间搭建交流沟通的桥梁,营造“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的氛围,不断助推企业质量提升,强化标准引领、品牌带动和技术支撑,厚植质量发展优势,助推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区分局
2022年9月19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