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南区街道召开稳经济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6 分享:

       9月15日,中山市南区街道召开稳经济工作专题会议,对第三季度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谋划作进一步研究和部署。党工委书记吴翘楚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办事处副主任孔伟微,稳经济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南区上下凝心聚力,日夜兼程奋斗,推动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但距离奋斗目标仍有差距。当前经济发展正处于回稳最吃劲的节点,必须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实现经济平稳发展。

       一是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中央直达资金项目,是南区街道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短板、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手段。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部门配合,围绕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公共设施、农村物业、基础路网建设等领域,谋划推进一批惠民生、促发展、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立健全项目储备库,争取更多项目建设资金。

       二是聚焦高附加值产业,推进产业链延伸与整合。紧抓南区街道产业空间优势,做好做实精准招商,积极引进一批高附加值工业企业,提高单位土地产出,打造中山制造业企业外贸内销双循环窗口。

       三是破解小微企业“低散乱”困境。结合村级工业园改造,全面梳理中小微企业腾挪意向,将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与小微企业腾挪发展有机融合,做好土地和厂房与企业需求的匹配,更好地实现资源配置,提高中小微企业经营效益。

       会议强调,一方面要持续优化人居环境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和配套服务,营造良好营商氛围,是吸引高质量人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与前提。要持续推动有效投资精准发力,落实一批增加民生获得感和经济发展动力的重点项目,积极融入主城区发展。另一方面要稳住经济发展,贴身服务企业。全力稳住工业基本盘,深挖农业增长点,激发消费稳市场,一二三产同步发力推动经济平稳发展。延续企业家顾问团、企业供需对接会等联络机制,落实企业服务常态化机制,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发展。



南区街道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

2022年9月16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