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慰问暖人心,关怀显真情!中山市南区街道走访慰问一线工作者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2 分享:

       9月11日上午,中山市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翘楚率队,来到广珠西线南区出入口和曹边村,走访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和美丽乡村建设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并送上节日祝福。

       在广珠西线高速南区出入口,吴翘楚检查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了解高速出入口车流量、车辆具体来源等信息,以及人员轮转、值班安排、防护配套等保障情况。吴翘楚向坚守岗位的警察和医护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强调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工作千头万绪,是工作人员的坚守和奉献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他还叮嘱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要不折不扣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把功夫下在平时,同时要注重自身健康和安全。

       在曹边村,吴翘楚首先参观了武侯庙,随后沿石板街来到曹边学校,了解华侨们捐资助学反哺家乡的动人故事。在精心修复好的老侨房中,吴翘楚详细了解侨村活化工作的进展情况。他强调,南区民风朴实,文化资源丰富,自然条件优越,要从乡村振兴的大局着手,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一要兴文化,铸文明。传统文化、乡风民俗有着丰富的内涵,要做好传承工作。在此基础上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满足村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

       二要重保护,聚民心。要尊重人民群众的诉求,从保护和修复的角度着手,稳妥开发侨房等历史文化资源。以适当方式邀请村民参与经营,造福村民,凝聚民心。

       三要有特色,能竞争。美丽乡村的建设不能千篇一律,要一村一品牌,一村一特色,在保持原有特色风俗的基础上,立足自身优势发展有竞争力的新业态。



南区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年9月12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