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10 分享:

       8月10日上午,南区街道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街道全体留家党政领导参加培训学习。党工委副书记、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主任朱勇主持本次培训并作动员讲话。

       “本土疫情应急处置是对镇街综合统筹协调能力的大检阅、大考验,特别是如何做好黄金24小时、关键72小时、7天以及后续跟进四个阶段重点工作。”朱勇指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对着问题改、对着不足补,进一步细化优化街道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培训主要学习了本土疫情应急响应、区域核酸检测、疫情期间社会稳定,以及“0709”三角镇本土疫情处置工作经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会后将结合部门职能认真对照检查,迅速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接下来,南区街道将分类分批组织相关部门、工作组(专班)、社区进行本土疫情专项专题讨论研究,进一步明确应急处置状态下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做到定人、定岗、定职、定责。推动各部门进一步凝聚共识、组成整体,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形成应对疫情应急处置的坚强合力。

       街道各有关部门、事业单位、工作组(专班)、社区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经联社负责人参加培训。



南区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