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
到马岭水库开展防洪安全和水利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8 分享:

       日前,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到马岭水库开展防洪安全和水利安全生产检查。

       谢军杰详细听取了水务中心负责人对马岭水库的安全生产调度和防汛值班情况的汇报,并开展实地检查,重点了解防汛物资、水情水位、值班值守、防水防御等情况。他指出,要持续加大力度做好水利工程防汛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迅速行动,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物、底下有人、指挥有方,确保防洪安全。

       自进入“龙舟水”季节以来,受降雨影响,西江干流发生2022年第3号洪水,西江持续出现涨水过程,我市江河水道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南区街道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紧盯马岭水库等重点区域,全面做好暴雨和洪水防范工作。加强对辖区马岭水库、机电排灌站及各主要行洪河道等水利工程的安全巡查,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抓好马岭水库防汛调度,做好马岭水库蓄水保水工作,切实将水位控制在防限水位以内。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工程巡查、水事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发现问题能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及时处置,切实提高防汛抢险能力。

       接下来,南区街道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防御暴雨和内涝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区街道水务事务中心

2022年6月18日

6月拟发网站信息(11篇)168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