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召开“龙舟水”和洪水防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7 分享:

       6月17日下午,南区街道组织收听收看省、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南区街道召开“龙舟水”和洪水防御工作会议,对三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毅江,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辖区强降水防御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三防工作。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社区要认清当前三防严峻形势:一是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物、工作有人,做好物资准备和大型抢险准备,列出场地清单,做好备勤。二是要科学调度,合理排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更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接下来的防汛防台风硬仗。三是要做好群众安抚工作,通过应急和宣传联动,确保后勤服务到位,做到“零伤亡、少损失”。四是要加强信息研判,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在岗值班制度,做到及时预警,确保水情、汛情、险情、灾情和防汛指挥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快速有效处置,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指挥处置。

       接下来,南区街道将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密切关注雨风情况,加强会商研判,扎实做好水浸内涝点、河道河水满溢点、水库水坝、老旧危房、工地及危化品生产单位等重点领域工作,及时发布气象预警,切实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的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区街道应急管理局

2022年6月17日

6月拟发网站信息(11篇)162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