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曹英姿到沙涌村开展农污工程进度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9 分享:

       6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曹英姿到沙涌村开展农污工程进度调研工作。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燕芬,办事处副主任陈伟秋,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更新和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代建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要做好施工作业标识,确保安全作业,尽快清理因路面开挖造成的堆土,减少对周边环境和村民的影响。二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要有机结合起来,避免出现污水治理空白区。

       南区街道沙涌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于5月30日正式动工,主要对沙涌村现有污水管网进行改造、新增道路干管和到户支管等,计划新建管网长度约4.8公里。截至目前,已在村内街巷原有合流管基础上新增支管铺设以及设置雨水井。

       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行动是2022年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南区街道积极推进沙涌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安全防范措施,在确保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同时,耐心细致向居民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为施工顺利推进提供场地支持。

       接下来,南区街道将以沙涌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为起点,有序推进涉农社区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南区街道水环境质量,守住绿水青山。



南区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9日

6月拟发网站信息(11篇)133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