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2 分享:

       6月2日,南区街道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动员全街道上下抢前抓早、加压奋进,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党工委书记郭渊、人大工委主任谢力生、党工委委员钟季媛以及相关部门、各社区和经联(济)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南区街道近期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进行通报,对现阶段创文短板进行了分析研判,指出了当前南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基础设施规划、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认为,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二年,是承上启下、提质增效至关重要的一年。当前南区需要解决的问题、补足的短板仍有不少,全街道上下必须要正视问题,精准发力,把工作落到细处,把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街道上下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工作热情,着力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的推进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实现创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头等大事”“一把手工程”和“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来抓,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的高度推进,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创建,助力中山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二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联动配合通过测评。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重视工作方式方法,压实创建责任,明确具体方案、落实创建措施,对跨部门、交叉性、综合性的工作,要及时沟通对接,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摸清测评标准,对照测评要求和实际情况,深入排查问题,做到缺一项补一项、干一项成一项。要强化督查考核,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以扎实的举措和成效,全力推动南区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进一步瞄准短板漏项,标本兼治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好农贸市场和小餐饮店管理、社区、小区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背街小巷管理等四方面问题。构建常态化的文明城市建设机制,实施精细化管理,把创建文明城市与“门前三包”管理、人居环境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重点专项工作有效衔接起来。党员干部要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完善群众参与机制,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



南区街道文明办

2022年6月2日

6月拟发网站信息(11篇)116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