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强本领,练作风!基干民兵新员集结训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1 分享:

       “立正!向右看齐!”6月9日,南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广场的上空响彻着嘹亮的训练声音,南区街道2022年基干民兵训练及政治教育在这里开展,90余名基干民兵光荣入队。

       强体魄,先强思想。开展训练前,全体新入队基干民兵接受了思想政治教育。课堂上,各基干民兵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积极做笔记、谈感想、表决心。“和队友们一起学习的感觉真好,增强了我是民兵的认同感和使命感!今后会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刻苦训练,争做新时代民兵!”一名新入队基干民兵激动地说。

       训练期间,虽然烈日当头,但各基干民兵积极参训、热情不减,全体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口号响亮、不怕苦累。队列场上,“顺拐”变成“正摆”,“弯腰下背”变为“昂首挺胸”;战术场上,“手脚打架”练成“协调灵活”,“原地打桩”练就“扒地有力”……通过集训,参训民兵地方“气”少了、“兵味”多了,充分展现了南区街道基干民兵队伍的精神面貌。

       此次基干民兵入队训练严格依据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重点围绕内务、纪律条令、队列条令、军事法规、军事理论、战备常识、卫生与救护、单兵战术基础、警棍盾牌操训练、军兵种常识等内容进行组织实施。两天训练结束,参训民兵更加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民兵军事训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军事技能和理论水平,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紧急拉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动南区街道基干民兵建设再上新台阶。



南区街道人民武装部

2022年6月11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