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陈玉琼率队到南区街道调研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6 分享:

       5月25日上午,市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陈玉琼率调研组到南区街道沙涌村、曹边村,实地调研考察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南区街道党政领导郭燕芬、薛焯明参加调研。

       在沙涌村,调研组实地考察沙涌学校周边改造建设情况,沿途走访跃进路、南宝大街和马应彪纪念公园等。陈玉琼高度重视沙涌村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资金、工程进度等问题,并要求做好周边环境提升工作,做强做优沙涌历史文化街区,打造具有浓烈历史感、文化感的沙涌特色精品示范村。

       在曹边村,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梁杞公祠、曹边学校、华立公园等,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并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曹边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进度,并对曹边村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沙涌村和曹边村是市重点打造的特色精品示范村,两个村要立足各自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科学谋划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一要塑造乡村特色。充分发挥历史文化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特色优势,加强宣传推广,打造网红打卡点。二要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短板,切实把乡村风貌提升打造成为民生工程。三要保护特色建筑。坚持“修旧如旧”原则,保持乡村建筑的特色,让古建筑焕发新生机。



南区街道政协工作室

2022年5月26日

5月拟发网站信息(8篇)267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