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全力推进防疫、安全、发展
三统筹、三不误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3 分享:

       5月23日上午,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渊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低效工业园改造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正在召开。这次大会,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南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里,全面排查风险、及时处置问题,做到防疫、安全、发展三统筹、三不误,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严”字当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准确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做到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落实管理。要全面排查、研判各领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隐患,不断健全灵敏、及时发现疫情的工作机制和措施。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引导南区所有居民进一步重视、警惕、严防。

       二要坚持“防”字为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对照“中山65条”,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的措施落实,特别是要紧盯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全方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的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锅炉爆炸、燃气爆炸、自建房倒塌等恶性事故发生。

       三要坚持“稳”字为要,全力维护社会平稳有序。积极主动作为,对各种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采取措施,确保取得良好成效。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处置突发情况。要切实做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和社会治安管理,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

       四要坚持“快”字当头,蹄疾步稳抓好低效工业园改造重点工作。要坚持把恒美园山仔白石环项目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群众工作,讲清形势、讲好政策、讲透利好,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和大力支持改造。



南区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

5月拟发网站信息(8篇)261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