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财政局到南区街道开展专项资金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0 分享:

       5月20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健华带队到南区街道开展专项资金调研。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渊,党政领导朱勇、何媛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恒美园山仔、白石环工业区,实地查看南区首批低效工业园区升级改造项目进展情况,了解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专项资金使用计划。恒美园山仔、白石环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是全市重点“工改”项目,拟分为四期进行改造,其中第一期365亩土地计划由南区街道直接收储进行改造。目前园区“工改”工作推进总体顺利。截至5月20日,园区内已有超90%企业签订《搬迁补助协议》。南区街道正着力发挥市“工改”专项资金的周转扶持和撬动作用,大力推动“工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寮后村了解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寮后村自然资源、古旧建筑资源丰富,是南区街道华侨文化和山水资源融合发展的缩影。经数月开发和活化保育,寮后首期侨房改造提升项目已于2021年底顺利完成改造,陆续吸引了各界商户入驻。通过植入文化产业、改善乡村环境,寮后村集文化创意和绿色生活为一体,成为新晋“网红乡村”打卡点。

       黄健华表示,南区街道在“工改”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谋划在前、步伐较快,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南区街道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用好用足市级专项资金,全力打赢“工改”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为全市做出有益示范。

       郭渊表示,南区街道将落实主体责任,紧盯低效工业园改造和乡村振兴等项目进度,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全力开创南区街道发展新局面。



中山市财政局南区分局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