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举办2022年“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9 分享:

       为庆祝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5月19日下午,在中山市(南区街道)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举办南区街道2022年“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该活动自5月19日持续至22日,设置南区街道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主会场及承前美育、中图文化2个分会场,组       织举办涵盖全域旅游集散中心揭牌暨“乐游南区”文旅驿站授牌仪式,咖啡沙龙,打卡集赞、文旅驿站及文明旅游宣传、乡村文化导赏等形式丰富的文旅活动。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树勇,市十杰市民、市名校长汪雅子,市咖啡协会会长庞敏,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渊,党政领导钟季媛、陈广涛、何媛媛,相关部门、社区、经联社负责人及文旅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非遗马家枪及舞狮展演为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接着,郭渊书记致辞,他表示南区街道将在市委、市政府、市文广旅局的大力支持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文旅融合发展新机遇。坚持保护开发并重,发掘历史文化内涵,以侨乡古韵擦亮南区旅游品牌,进一步深化联动发展,紧密对接环五桂山文化旅游带、岐江河“百里芳华”文化旅游带,共同构建一批精品线路,推动客源共享、互利共赢。

       卞树勇副局长对中山市(南区街道)全域旅游集散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对南区街道近年在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过程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市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兴城的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南区街道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围绕环五桂山文化旅游带、岐江河“百里芳华”文化旅游带等建设,配合南区在塑造品牌形象、完善配套政策、构建产品体系、升级服务品质、科技赋能文旅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市文旅发展探索有益发展经验。

       随后,现场主礼嘉宾为承前美育、好好设计、中图文化以及逸境小筑4家企业授予“乐游南区”南区街道文旅驿站牌匾,并举行中山市(南区街道)全域旅游集散中心揭牌仪式。

       最后,在南区文旅主题曲《南区欢迎你》的演唱中,伴着文旅志愿者及启航志愿者的热情介绍,现场嘉宾参观了文旅驿站及文明旅游宣传摊位,与“浓醇咖啡香 品读南区美”主题咖啡沙龙的导师及咖啡爱好者现场互动。

       当天,在“乐游南区”文旅驿站承前美育分站,20名群众参与了良都文化公园文旅导赏及南区八景手绘布袋活动,共赏良都文化公园的人文风情,“沉浸式”感受南区街道代表性建筑蕴藏的独特魅力。



南区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2022年5月19日

5月拟发网站信息(8篇)234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