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分享:

       5月16日下午,南区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专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会议指出,目前南区街道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上存在短板、漏洞、风险,要结合市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为省党代会顺利召开创造稳定大局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筑密“外防输入”防线。重点抓好通过高铁、自驾等途径从上海来返中山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关注国内其他地区散发疫情,落实好“7+7”居家隔离政策。加强交通卡口、社区宣传检查工作,做到相关人员来返后第一时间报备、第一时间隔离管控。二要提升疫情防控监测灵敏性。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狠抓行业主体责任。落实学生、教职工每天抽检20%要求,做好暴露性行业服务人员“一周两检”,实现快递物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哨点”作用。三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准备。结合市最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兄弟镇街优秀经验做法,完善南区街道应急预案,优化细节,定岗定职定人。提升隔离酒店储备,由每万人40间提升至每万人60间,确保第一时间用得上,随时应急。四要落实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统筹。强化网格化管理工作,重新界定社区职责,以社区二级网格为抓手,压实责任,推进三级、四级网格工作,补齐工作短板。深入开展定点企业走访工作,及时了解复工复产、货运物流等情况,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南区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5月拟发网站信息(8篇)214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