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探索新动向、新思路和新举措 | 南区街道召开电梯行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5 分享:

       近日,南区街道召开电梯行业座谈会,12家电梯行业有代表性的协会、学校、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动南区街道电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向、新思路和新举措。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科长张剑斌,南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先全,市标码所标准化室、南区市场监管分局和南区经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张剑斌对中山市电梯行业今年的工作重心及最新政务动态进行了介绍,为参会代表提供了四个思考方向:


       ●如何助力电梯安全质量专项提升工作?
       ●如何建设加装电梯的标准化?
       ●如何建设老旧电梯升级改造的标准化?


       ●物联网时代电梯产业的发展方向如何?

       参会代表从抛出的问题出发,先后进行了发言。发言中各参会代表不仅讲述了目前电梯行业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也为四个方向出谋献策,提出了不少全新的观点。

       蔡先全指出,位于中山南区的“国家火炬中山南区特色产业基地”是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级电梯产业基地,在物联网与工改的大环境下,推动电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迫在眉睫;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通过着力完善政策举措、推进任务落实,继续做好对电梯行业企业的服务,引导和推动企业做好“品牌、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等建设,为有效推动电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外生动力;同时,电梯行业要把握时代机遇,从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标准化建设三个方面出发,不断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有效推动电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政校企协会四方要继续通力合作,以保障电梯安全为己任,以高质量发展为己责,携手奋力擦亮“国家火炬中山南区电梯特色产业基地”这块金字牌匾,共同推动中山电梯产业建设成为产业链齐备、智能监管基本全覆盖、电梯物联网建设业界领先的电梯产业基地,共同谱写电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南区市场监管分局

2022年5月16日

64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