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副市长周作德督导南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4 分享:

       5月4日,副市长周作德到南区街道良都社区、三仙娘山及詹园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卢祖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吕丽珠,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良都社区辖区范围内大大小小的企业1500多家,内有5个经联社和9所学校,常住人口2.4万人,超百名网格员常态化开展网格巡查工作。周作德详细听取了“三人小组”及“双联双助”工作情况,询问社区干部关于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学校外来人员的管控要求。

       当听到网格员和“三人小组”要花大量时间入户排查,随时随地上门检测核酸,周作德表示,疫情防控工作要做细做实,还是要靠基层干部。网格化排查工作不仅在于“严防死守”,更关键是要真正形成良好的发现机制和管控机制,让每个网格、每个场所都成为一个“哨点”。社区干部作为群众身边人,要及时掌握疫情发展动态,更新防控要求,并确保家家户户知晓。

       在三仙娘山,周作德仔细查看了卡口情况和值班记录表,检查防火水罐、语音监控杆设置情况,要求压实“林长制”责任,管住火源,清楚水源,加强常态化巡查和应急演练,守好“安全关”

       虽然是假日最后一天,詹园仍旧是一派热闹景象,入口处工作人员逐一检查入园游客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证明,有条不紊进行测温登记,人员往来秩序井然。周作德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并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运营管理、安全保卫等工作。

       作为AAAA级景点,詹园依山而建,一水两岸,宅门漏窗浸透出通透典雅的气质。近年来,詹园以“孝文化”为核心,不断丰富传统文化展示形式,开设陶瓷、剪纸等传统工艺工作室,积极共建地方志文化室、香山书房,定期举办民俗游园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周作德表示,詹园具备很好的基础,不仅要做好科普、研学基地,更要进一步擦亮品牌,完善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丰富旅游产品内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区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年5月4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