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萧亦充到南区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24 分享:

       日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萧亦充带队到南区街道曹边村和寮后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了解曹边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及派驻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黄健敏、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渊、党工委委员钟季媛等参加调研。

       萧亦充一行首先来到曹边村,对曹边一号、华立公园、安山巷文创园、梁杞公祠等在建项目以及安山巷一号二号侨房保育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派驻南区街道北溪社区第一书记吴军委介绍了曹边村开展“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以及侨房保育情况。

       萧亦充表示,曹边村的建设既融入了自然生态之美,又突出了侨乡文化之美,形成了自身的独有特色。建议后续讲好侨乡故事,进一步做好侨房活化保育工作。丰富和优化文旅业态,推动产业振兴以增强村民获得感,打造乡村振兴的南区范本。

       萧亦充提出,驻村第一书记要按照“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要求,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业务特长和优势,调动村两委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抓公共文化服务促文化振兴,抓文旅项目建设促产业振兴,让工作有实效、村民得实惠。

       调研组来到寮后村,实地调研特色民宿及研学游项目,并与企业家就乡村旅游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美丽乡村变美丽经济的实现路径。萧亦充要求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提出的相关文旅工作诉求认真研究,切实加强指导、服务和政策支持,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郭渊表示,近年来在市文广旅局的支持下南区文化旅游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市文广旅局继续加强乡村文化振兴、文旅融合工作的指导,助力绘就南区街道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中山文旅

2021年11月24日

挂网信息20篇(11月)90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