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⑨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大力营造重商亲商氛围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3 分享:

       近日,南区街道召开上规上限企业推进座谈会。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办事处副主任孔伟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3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出席参加此次会议的企业里有的父子两代坚守南区;有的深耕南区近20年;有的成立仅1、2年就冲击上规上限;有的去年跌落今年再战;有的跟随集团战略整体搬迁,面临一些困难却仍然充满动力。

       会议上解读了《中山市关于进一步帮扶小微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的实施意见》,介绍了南区街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汇编。听取了企业需求及对营商环境、增资扩产和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

       市场冷暖,企业先知,知之最深。顶住疫情的冲击和“缺柜”“缺芯”、原材料上涨、用工难等多重压力,企业仍保持向上的劲头十分不易。

       召开此次座谈会,一方面是想与企业家们谈谈心、鼓鼓劲,另一方面是想听听企业对南区街道发展的意见建议。

       企业普遍反映南区的营商环境好,从注册到经营都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对于目前遇到的一些困难,企业表示将依靠自身努力解决。希望政府能尽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加强政企交流,营造更加便利的环境。

       时代发展需要企业,企业发展也离不开时代。正是无数企业家们选择南区、扎根南区、奉献南区,南区才能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与会企业家是南区广大企业、企业家艰苦奋斗、永不言败精神的缩影。

       南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全体企业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把“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落到实处,以最实举措、最大力度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保市场主体,始终如一地支持本土企业做强做大,营造亲商、安商、稳商、挺商、励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寄语,企业家们要保持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社会责任、国际视野的企业家精神。一要努力拼搏,做强做大。抓住创新“关键一招”,于危机中创新机。南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永远站在企业一边,集中力量办好发展的事。二要坚定信心,坚持下去。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从中央到地方,从全市到南区,都在竭尽全力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

       会议对南区街道全体干部提出要求,要光明磊落、温馨温情与企业交往、为企业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南区街道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

2021年11月13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