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⑥ ▏企业多人组队来办事?南区街道:“走,上门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1 分享:

       11月9日上午9:00,南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一区的大厅里,前来办事的群众人数比平时多出了将近一倍,究竟是什么情况?

       南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即刻运用刚完成升级改造的“黑科技”,后台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大数据比对分析,发现这批群众主要办理居住证业务,而且他们都来自同一家公司,即广东广珠西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了解情况后,南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迅速启动“马上办”工作机制,发挥“行走的办公室”的作用,安排专人上门与广东广珠西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对接。了解到企业还有大批员工需要办理居住证,政务服务中心立刻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提供业务办理服务。


       当天13:30,南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和南区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企业的办公点——广珠西中山南中心收费站,为企业员工讲解政策,并现场为有需要的员工办理居住证业务。短短1个多小时,现场便受理居住证业务32宗。还有一部分员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直接完成居住证申领。

       “太好了,没想到有工作人员特意上门给我们办理业务,不用请假去现场办理,实在太方便了!”企业员工对这一便民举措赞不绝口!

       南区街道将继续践行“依法、便民、高效、创新”的服务宗旨,加强辖区企业的走访联动,主动倾听企业诉求、用心解决企业困难,让“行走的办公室”动起来,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零停滞”,政务服务有温度。


南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

2021年11月11日


图片